賴于榛 / 報導
2020/ 08/ 06 11:44

口罩乖乖戴!陳時中:宣導一周後 視疫情強制開罰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,至八大類場所務必戴口罩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暫時不祭出罰則,希望透過宣導提高遵從度,若落實狀況未改善,將採強制手段。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在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,陳時中會中指出,宣導期一周過後,將視疫情發展決定開罰與否。

 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列席行政院會,會後受訪表示,對於口罩相關措施,昨天陳時中宣布八大處所務必戴口罩,媒體也非常關心開罰與否,因此建議先宣導一周,再視疫情強制開罰,這部分也得到陳時中的共識。

 

台南市長黃偉哲會後受訪時則說,台南市在5天前就宣布務必戴口罩,宣導期為兩周,若不配合就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開罰,金額是3000至1萬5000元,只不過台南市當初宣布時,中央還沒定調,因此正討論是否要與中央同步,避免一國數制。

影/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: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/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: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/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、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…黃偉哲「全身而退」?藍議員:不是到此為止影/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:鼓勵簽約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