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如宜 / 報導
2020/ 08/ 06 10:08

陳其邁難切割父 吳益政:父子或各有價值但貪汙是結構

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昨晚上館長陳之漢談話節目,陳表示親情難切割,會以最嚴標準看自己。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今天受訪時表示,陳其邁與父親陳哲男或許為不同個體、有不同價值,但民進黨早已成為台灣的權貴,貪汙是整個結構性問題。

 

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昨晚上館長陳之漢「誰來Talk館」的談話節目,被問及父親陳哲男的貪汙的事,陳其邁表示親情很難切割,他從政以來禁得起任何考驗,不管從事什麼公職,都會用用最嚴格的標準檢驗自己,希望高雄市民看他未來和現在的從政表現,認為他值得信賴,就支持他。

 

吳益政今早在中正路與大順路口拜票,表示,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個體跟價值,但是整個結構的問題更嚴重,當其不作為的時候、握有權利的時候,對這個社會的傷害和戕害是更大的。陳擔任行政院副院長、擔任立委這麼久,高雄的財政問題到現在沒有吭一句話,只是他我當選之後,中央可以補助300億、中央哪可以出600億 。「這些錢不是他的、不是他家的、也不是民進黨的,是百姓的甘苦錢。」

 

吳益政說,高雄很多人都只能求溫飽而已,沒辦法存錢,股票上萬點跟這些人有什麼關係?是跟財團有關係。現在做什麼橋科、投資案、高科技,都不是在為百姓多數人的生活在想。他覺得陳的思考跟人民沒感覺,「民進黨早就成為台灣的權貴了!」從開什麼車、換車的速度、掛的看板有多少,這是社會扭曲的價值,從貪汙開始做起。我還是尊重每一個個體,每個人有自己的價值,爸爸是怎樣,也許兒子有不同的價值,但是整個結構、整個家庭,陳今天有這麼多方便選舉,不是他家庭早期貪汙來的嗎?民進黨不是貪汙來的嗎?搶奪人民的納稅錢來鞏固政權,但是並沒有回頭來照顧人民,這才是最惡劣的。

 

吳益政指蔡英文總統所講的,「要賺錢請走別的路」,這個已經講三次了,都是文青式的口號,真正要改革的事也不改,碰到事情像走私菸也不處理,高高舉起、輕輕放下,甚至連高高舉起都沒有,根本就試圖抹去。高雄應該重新思考,重新當自己的主人。所以大家問他可拿多少票?吳表示,你看高雄人有多少覺醒,我們就有多少票,有多少票,也代表高雄的希望。

影/總質詢之亂 陳玉珍譏立委非小學生需提醒影/抗議內政部依「身份」訂社宅收費 住盟:忍無可忍影/藍委要蔡英文登太平島 綠:其心可議影/被追徵8.6億 朱立倫:民進黨希望國民黨從地球消滅影/勇警冒險卻未獲破格陞遷 林俊憲指制度需改革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