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明岩 / 報導
2020/ 08/ 05 20:59

影/打破情侶禁地魔咒 八卦山銀河光雕搭起幸福鵲橋

彰化市公所舉辦的「卦山夕照-幸福鵲橋」未婚聯誼活動,最近幾年都有125對未婚男女報名,是國內最大的未婚聯誼,除了打破八卦山大佛是情侶禁忌的傳聞外,並已經打響名號,今年預定在七夕情人節前的8月22日舉行,市公所特別在八卦山天空步道搭起的銀河鵲橋已亮起來,美不勝收,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欣賞。

 

矗立已一甲子的彰化八卦山大佛,是很多人從小就有到此一遊的回憶,但相傳有一對相愛的情侶得不到家人祝福,在大佛前「立誓怨恨世間情侶」,並在佛像耳垂處上吊自殺,後來就有情侶到此就會分手的說法,成了八卦山是「情侶禁地」的由來。知名藝人Selina與「阿中」張承中在這裡舉辦的盛大婚禮,最後仍以離婚收場,常被用來「應驗」這個說法。

 

不過,八卦山大佛畢竟是彰化的地標與重要景點,彰化市公所即逆向操作,最近幾年來,反而都在七夕情人節在八卦山大佛前廣場,打破魔咒,盛大舉辦125對的未婚聯活動,甚至將八卦山形塑愛情勝地,去年還將一公里長的八卦山天空步道,以絢麗的銀河光雕打造成幸福鵲橋,舉辦全台最大規模的未婚聯誼,造成轟動。

 

彰化市公所預定今年8月22日再行舉辦「卦山夕照-幸福鵲橋」未婚聯誼活動,由公所充當紅娘在浪漫七夕情人節聯誼派對設計有「抽鑰匙」配對,同樣將有125對未婚男女參加,配對成功者,能和價值3200萬元超跑拍照留念,參加男女不僅浪漫走在1公里多的天空步道,更有機會抽中萬元禮券,為自己留下一生難忘回憶。

 

八卦山天空步道絢麗的銀河光雕打造的幸福鵲橋,近日已經點燈,從彰化美學館到八卦山大佛夕照平台,綿延一公里長的光廊,美不勝收,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欣賞,尤其許多情侶攜手遊賞更添浪漫。

 

市公所社會課長孫培富說,今年125對未婚男女名額中,女性一開放報名即就秒殺,而男性還有3個名額,凸顯目前未婚男多於女的現象;至於一般未婚聯誼,甚少像彰化市公所舉辦的未婚聯誼如此盛大,孫培富說,除了公部門舉辦有公信力外,獎品也較多,加上,因為報名達125對,男女可選擇的機會更多,逐漸建立口碑。

北港高中女排黑馬全國聯賽摘銅 韓國瑜觀賽也感動讚嘆影/自曝遲到小插曲 蕭美琴:打翻香菜汁火速換褲獨/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彰化喜樂「慢飛天使」全心全意種出愛心菜 外聘老師被感動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