鐘惠玲 / 報導
2020/ 08/ 05 20:36

義隆參與聚積私募 合作搶Mini/Micro LED商機

觸控IC大廠義隆(2458)於5日公告,將參與LED驅動IC廠聚積的私募案,以每股76.8元,總金額約2.688億元,取得其約7.87%股權,將成為聚積第二大股東。

 

據了解,雙方還規畫由義隆於明年聚積董事會改選時,取得一席董事,後續將推出結合雙方擅長領域的產品解決方案,共同搶占市場商機。

 

雙方表示,將針對各自擅長的觸控、指紋辨識、顯示技術、Mini LED/Micro LED驅動IC產品進行整合,共同提供全球品牌客戶適合的解決方案。義隆董事長葉儀晧說,未來雙方可能推出三種產品方案,進度最快的可能是NB應用方面,結合聚積Mini LED驅動IC,與義隆LTDI晶片的方案,預計最快明年初可開始送樣。其次是在智慧顯示螢幕方面,可以聚積的Mini LED驅動IC,結合義隆的觸控方案,甚至可以支援觸控筆。至於智慧表應用,難度較高,但也可能最亮眼,是用聚積的Micro LED驅動方案,結合義隆的時序控制IC,並可整合其觸控與指紋辨識功能,預計可能1年後將有初步成果可展現。

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「總統指示」影/核電是否延役?準經濟部長郭智輝: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: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