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辰陽 / 報導
2020/ 08/ 05 12:44

影/宛如原爆!直擊黎巴嫩大爆炸 「整城下起玻璃雨」

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中心附近港區4日發生大爆炸,當局證實至少78人喪生、近4000人受傷。黎巴嫩總理狄亞布(Hassan Diab)指,儲存在貝魯特港口倉庫多年的農業肥料硝酸銨引爆,重達2750公噸的爆炸威力產生強大衝擊波,目擊者稱「整個貝魯特在下玻璃雨」。

 

從多支現場影片可見,出事的港區冒出濃煙,還可見到疑似一閃即逝的光點,隨後第二次更巨大的爆炸發生,冒出宛如原爆的蕈狀雲,強烈震波衝垮建築物玻璃,讓目擊者跌倒在地。貝魯特市長表示爆炸波及半個城市,是「堪比廣島、長崎原爆的國家災難」。

 

當時搭計程車行經爆炸地點附近的納斯魯拉(Hadi Nasrallah)告訴SKY NEWS,他跟計程車司機一開始看到煙霧冒出,得知該處發生一場爆炸,他們正打算掉頭離開,但「突然間,我失去我的…我什麼都聽不到了,我看到某種閃光,然後什麼都聽不到」,第二次爆炸震碎了計程車、周圍其他車輛與建築的玻璃,整座城市下起了玻璃雨。

 

納斯魯拉表示,爆炸地點接近貝魯特市中心,如果刺客瞄準政客,通常用汽車炸彈,他也經歷過汽車炸彈襲擊,因此覺得這不像是暗殺行動,「汽車炸彈…通常會看到黑煙冒出,我在這次事件看到的煙霧是粉白色,規模非常大、像火山一樣,一生都不曾見過」。

 

約旦地震觀測站指出,這場爆炸造成了芮氏規模4.5的地震,市內多地有震感,連遠至160公里外的塞普路斯都感受得到。

 

當地電視台報導,港區倉庫存放2750噸當局沒收、可用作肥料及爆炸品原料的硝酸銨,在進行防盜燒銲工程時發生爆炸。黎巴嫩總統奧恩(Michel Aoun)表示,如此大量的硝酸銨存放在倉庫6年,卻沒有採取任何安全措施,令人無法接受,誓要嚴懲相關失職人員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