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翊庭 / 報導
2020/ 08/ 05 12:12

任務結束同事列隊淚送 21歲警楊庭豪父母:我們回家了

「庭豪,任務結束,一路好走!」,新北市樹林派出所21歲員警楊庭豪執勤中遭撞,搶救無效昨器捐遺愛人間,今早從亞東醫院移靈至板橋殯儀館,途經樹林大安俊英街事故點招魂,再繞道樹林警分局及服務的樹林派出所,100名樹林分局及他派出所同仁,在樹林分局列隊致敬送別,楊爸媽臉色哀戚接下兒子的制服及物品,樹林分局也頒發一線四星榮譽巡佐,以表功績。

 

楊庭豪2日凌晨在執勤中,騎警用機車遭無照撞重傷,經過亞東醫院搶救後,仍宣告腦死,楊庭豪生前一新想當警察助人,家屬選擇器捐,讓他遺愛人間,器捐手術從昨傍晚6點一直到今凌晨,約1點才進往生室。

 

今早10點半,楊庭豪的遺體從亞東醫院進行移靈,由警用重機及車隊前導,至樹林大安、俊英街口事故地點招魂,楊庭豪的爸媽緊握彼此雙手完成,隨後就到樹林警分局。

 

樹林警分局有分局及樹林派出所人員約百名,在大門口列隊致意,由樹林分局長張明和、樹林派出所長陳文彬及楊庭豪同事代表將楊庭豪的制服、裝備及獎牌交給家屬,並獻上6束白花。

 

楊庭豪的爸媽到場,楊母哀戚,停頓了一下才與楊父下車,張明和身著大禮服將追加的一線四星榮譽巡佐獎牌交給楊的父母,楊父母一一無語接下。儀式簡潔,最後楊庭豪的同仁齊聲大喊「庭豪,任務結束,一路好走!」敬禮忍淚目送坐車離開。

 

最後一站抵達任職的樹林派出所,由今天值勤中的楊同事列隊,其中還抱有一隻所犬「咖逼」,是楊庭豪與同宿舍同事一起養,楊母看到嘎逼逗弄他說「你就是嘎逼」,隨後楊的父母還到楊庭豪的座位,兩人說「Jerry,我們回家了,任務結束了!」一旁的楊同事忍不住低頭啜泣,令人鼻酸。

 

楊庭豪的同事也寫下兩大張卡片,其他一張寫著「對不起,如果當時多指點你,或許今天的事情就不會發生⋯⋯看到你做事認真為民服務的愛心,為你感到驕傲」。

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: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同村2青年照顧住院父母 清晨相約外出透氣不幸車禍身亡影/白花悼李昭然法官 士林地院:對不起沒把你照顧好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