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濡嘉 / 報導
2020/ 08/ 05 11:12

高市長補選候選人掃街擦防曬 被提醒別變「蘇院長」

台灣選舉多在冬天舉辦,這次高雄市長補選在夏天,候選人和助選人員大熱天掃街拜票格外辛苦。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天上午車隊掃街之前,大擦防曬乳,還提醒團隊、採訪的記者要記得擦,「但是要擦對防曬油,不要擦錯了,像蘇院長一樣!」

 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為了防曬,誤把太太的隔離霜當防曬油使用,結果擦得「臉色」太白了。

 

高雄市今天上午大太陽,陳其邁由立委邱議瑩、議員邱俊憲、江瑞鴻陪同到大樹區車隊掃街,車隊從九曲里北極殿出發前,陳其邁不忘提醒採訪的媒體要記得擦防曬。

 

陳其邁昨天車隊掃街時,一早在市區遇到下雨,到美濃是大太陽,到了旗山風雨交加,同行的邱議瑩形容如同洗三溫暖。

 

陳其邁今天表示,下雨怕有災情,掃街還好;大熱天掃街,流汗時一定會全身濕掉,下雨也會全身濕,一個是熱濕,一個是冷濕,冷濕還比較涼快一點,大太陽的話,就真的是上車20分鐘就烤焦了,今天又是大熱天,還是要全力衝刺,還是按表操課。

 

他上車隊掃街專用的「戰車」之後,助選人員遞上來防曬乳,他就站在車上擦起防曬,也戴上白手套,一方面揮手時較顯眼,另方面也減少陽光直接曝曬。也站上戰車的邱議瑩防曬裝備更齊全,遮陽帽、太陽眼鏡、長袖上衣、長褲、手套、 擦防曬,可說「全副武裝」。

 

陳其邁說:「大家要記得擦防曬,多喝水,但是要擦對防曬油,不要擦錯了,像蘇院長一樣。」

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: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/「性別平等教育法」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/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/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:改革應該持續影/藍委:反廢死是民意、大法官不該侵害立法權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