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榮達 / 報導
2020/ 08/ 04 17:33

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起帶頭作用 農產加工苗栗隊在望

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斥資550萬元,設置的苗栗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今天啟用。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、苗栗農改場長呂秀英等人期待農產加工苗栗隊,加值打樣中心起帶頭作用,投入特色作物加工製程研發,開發具有市場潛力產品,幫農民省下產品開發前投入的金錢。

 

立委徐志榮、陳駿季、呂秀英等人為苗栗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揭牌。呂秀英說,打樣中心利用1978年老舊建築改造,規畫諮詢服務區、乾燥及烘焙、粉碎及碾製加工作業區,4月15日試營運至今,受理農民22人次,試打樣出桑椹米乖乖等產品。

 

呂秀英說,打樣中心投入特色作物加工製程研發,開發具有市場潛力產品,還會邀請國立聯合大學、國立苗栗農工、大湖農工等相關食品科系,共同培訓苗栗在地人才及推廣加工業務,還有青年農民有很多加工創意及行銷構想,也希望交流實作,建立苗栗區農產加工團隊。

 

陳駿季說,很多農民要打樣,但食品加工機具昂貴,不可能不知道怎麼做加工產品,就先去購置,因此農委會推動利用改良場、所,設置打樣中心,農民可以把農產品拿到打樣中心,跟研究人員討論做出最好的初級加工產品,因此農民不需要花費很多金錢試打樣,做出產品後,很放心蓋加工廠。

 

陳駿季表示,農委會請了專業團隊,幫小農的加工品設計外包裝,希望產品兼具內、外在美,今年年底會完稿,並讓打樣中心試用,如果滿意還可以輔導加入農民自己的標誌,更容易行銷出去。

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: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: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「莫名其妙」影/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影/大雨狂下!高雄如遇「颱風」 路牌、路樹被吹倒虎尾新科鎮長林嘉弘上任 拚公安立體停車場年底前啟用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