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淑玲 / 報導
2020/ 08/ 04 08:58

影/一秒辨識花花草草 善用App登革熱清孳不無聊

在野外看到不知名的花、草,卻又不知道該問誰,有一款「形色」App,被稱為「花草辨識神器」,只要透過 App 拍一張照片,軟體就會自動辨識出裡面的植物名稱,台南市六甲區長陳啟榮就是愛用者,他喜歡到處走拍就是透過這款App認識很多植物,且正確度可達8成,相當實用。

 

「形色」 App在 Android 與 iPhone 系統上都有免費中文,被網友稱「用一次就上癮的識花神器」,利用App機器辨識出 4000 種以上的花草植物品種,只要手機拍下所見花草,「形色」幾乎都能正確說出名稱,還有花草的相關詩詞與百科,照顧等知識,兼具知性與感性。

 

陳啟榮說,使用方法是先去從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下載「形色」App,接著打開App就會看到花草圖片頁面,這邊可以不用管它,點「拍照識花」按鈕,進入相機之後,對準要辨識的植物,直接按下快門即可,辨識速度超快,且正確性也很高,還可透過社群功能,看到其他網友在拍下花草的照片。

 

陳啟榮說,因登革熱防治時,都要動員里長和環保志工,四處去翻看及清除孳生源,是很煩悶枯燥的工作,但又是必須要落實的,他就和里長與志工分享「形色」App,在野外看到不知名的花草,就可以拍照辨識,在清除孳生源之餘也可以增加花草常識,「寓工作於樂」,但提醒注意的這是中國大陸開發,可能有些植物的名稱與台灣用法有所出入,也請自行評估再使用。

謝國樑口誤「蝙蝠產卵」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/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「藍吉野川火車」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/雨炸新北!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:還不放假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