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克威 / 報導
2020/ 08/ 03 15:51

台新投顧黃文清:台股留意半導體、工具機等族群

台股時序進入第2季財報公布的倒數時刻,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,依照法規,上市櫃公司需在8月14日前陸續公布財報完成,初步來看,觀察7月召開法說會的台積電(2330)、聯發科等上游半導體族群,內容都優於市場原本預期,也帶動台股一波攻勢,重寫13,031點歷史新高。

 

黃文清指出,不僅台積電一季度法說,第2季獲利、第3季展望都優於預期,相關族群、供應鏈表現都不錯,不過,依據過往經驗,接下來到8月中旬前將公布的上千家上市櫃公司,可能要留意匯損對獲利帶來的壓力,而且,越後面公布的、越需要留意。

 

操作策略上,下半進入傳統旺季的族群,將是焦點,像是在非電類股上,有工具機、汽車零組件,甚至是政策受惠的太陽能、風力發電等綠能股,在長線趨勢看好下,與半導體、蘋果供應鏈、5G元件、伺服器、散熱等電子股,都是盤面聚焦點。

影/00940破發完蛋了?金管會這樣說!揚智去年每股淨損8.75元 盤中跌停影/全民瘋搶ETF 楊金龍示警:像羊一窩蜂跳下去影/春節台積電ADR漲幅高 期交所:視需求陸續推出商品台股大幅波動 政院:必要時會採取因應措施、勿恐慌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