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君堯 / 報導
2020/ 08/ 03 12:15

影/SpaceX成功返地球 降落佛羅里達外海

SpaceX「天龍號」(Crew Dragon)太空艙週日(8 月 2 日)成功躲過熱帶風暴「伊薩亞斯」(Isaias),將兩名太空人順利載回地球,完成人類史上第一次完全由私人企業執行的國際太空站(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)往返任務。

 

5月30日SpaceX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(Kennedy Space Center)成功發射太空船,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的太空人赫爾利(Doug Hurley)和班肯(Bob Behnken)送上國際太空站(ISS)。

 

完成了兩個月的任務後,「天龍號」昨晚緩慢飄離國際太空站,並在美東時間2日下午2時48分,以降落傘「濺落」(splash down)方式降落在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(Pensacola)的外海。

 

太空船降落海面後,SpaceX任務控制中心透過無線電向兩位太空人道賀,赫爾利則回說:「這真是我們的榮耀和榮幸。」

 

「天龍號」成功返回地球,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發推祝賀:「完成相當成功的兩個月任務後,能讓NASA太空人返回地球真是太棒了。謝謝你們!」

 

SpaceX完成這次里程碑後,預計數個月內就會開始定期載送太空人往返國際太空站,一舉超越波音(Boeing Co.),成為美國最具代表性的產、官合作太空探索範例。NASA 計畫以相同的運作模式將太空人送上月球表面,並以前進火星為終極目標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