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夢茹 / 報導
2020/ 07/ 28 16:26

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評鑑賽 茶農韓順雄囊括前3大獎

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,日前在龍潭區農會揭曉評鑑結果,苗栗銅鑼茶農韓順雄囊獲特等、頭一、頭二等前3大獎,還有其他獎項成為全場最大贏家。

 

桃園市政府今天舉行「2020年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頒獎典禮」,鄭文燦表示,東方美人茶又稱膨風茶,栽植過程須具備高技術,且不能噴灑農藥,東方美人茶的茶葉經小綠葉蟬啃咬後,混和著天然茶香與果香,無論是冷泡或熱泡皆香氣四溢,深受消費者喜愛。

 

一舉拿下8項獎項的茶農韓順雄,107年也曾獲全國東方美人茶特等獎殊榮,從事茶葉種植已35年,家族更是具有三代種茶的悠遠歷史,種植東方美人茶已有15年時間。

 

韓順雄表示,苗栗銅鑼茶區發展東方美人茶較慢,茶區因近幾年有銅鑼科學園區開發,使得茶園面積縮小、耕作面積也減少,因此不少茶農轉往較精緻的茶種發展,才慢慢培養出優質的東方美人茶。

 

談及這次參賽成為最大贏家,韓順雄說,自己的技術被肯定,又把苗栗銅鑼茶區發揚光大,讓大家知道銅鑼茶區的東方美人茶非常優質,他十分開心。鄭文燦也稱讚,韓順雄家中世代都種茶,107年也有得到特等獎,這次拿下前3大獎相當厲害。

 

鄭文燦指出,今年有來自南投、新竹、桃園、新北、台北、苗栗等縣市的茶農參賽,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多位茶業改良場專業委員參與評鑑,桃園市的茶農也在評比中表現優異,共獲4個頭等獎、8個貳等獎、19個參等獎,其中也有不少父子檔茶農獲獎。

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: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: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「莫名其妙」影/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影/大雨狂下!高雄如遇「颱風」 路牌、路樹被吹倒虎尾新科鎮長林嘉弘上任 拚公安立體停車場年底前啟用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