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容萱 / 報導
2020/ 07/ 28 10:57

影/有洋蔥!癌末患者回舊居 輪椅族躦轎腳小黃來圓夢

什麼是通用計程車?就是可以讓輪椅族上車的小黃,很多人以為是接送患者到醫院的「復康」小黃,其實用途很廣。從探訪親友、參加比賽、到廟裡拜拜、躦轎腳,到化療病患舊地重遊回味念念不忘的美食、癌末患者回舊居聚會敘舊等圓夢,是名符其實的「圓夢」小黃。

 

曾幫過哪些乘客圓夢?通用計程車駕駛林昱銘很有感。林昱銘說,他曾載過一名癌末插管老先生在妻女的陪伴下,向醫院「請假」,回到南投鹿谷舊居探訪親友。

 

林昱銘指出,出發時, 老先生眼睛炯炯有神,很開心,到了舊居後,看到家族成員都回來了,精神很好,開心在餐廳聚會,隨後走訪舊居,和家族、鄰居相聚,好像回到昔日時光,令人感動。

 

林昱銘分享,他載過一名化療病患由女兒陪同到霧峰吃羊肉。患者因化療吃不太下,但在車上很開心和女兒看著沿途風光,回憶舊時光。患者的女兒說,爸爸很開心可以因此有機會出外走走,不再被綁在醫院或家裡。

 

林昱銘說,他還載過一名輪椅族老翁躦轎腳圓夢。他先探尋大甲媽祖鑾轎行進路線,安排老翁與妻女廟旁的路邊等待,待大甲媽祖鑾轎到了,特別抬高,讓老翁能一圓躦轎腳心願,老翁對於能圓夢,開心不已。

基隆海洋廣場與人行道高低差 不友善輪椅族、婦幼易摔影/東豐快速道路復工中 江啟臣:斷橋將成絕景快來拍照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:換位思考、培養人才青春無敵!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