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伯驊 / 報導
2020/ 07/ 26 12:25

「陸戰英雄」陳志榮、蔡博宇追晉覆旗 AIT處長出席公奠

海軍陸戰隊本月3日登陸作戰操演意外釀上士陳志榮及上兵蔡博宇死亡,今上午於海軍官校舉行聯合公祭,進行追晉、覆旗儀式。AIT處長酈英傑率團隊出席公祭,蔡英文總統到場頒給家屬褒揚令,並向家屬慰問致意後離去。

 

海軍今以「英勇殉職隊員」進行公祭,會場外設置大片「留言牆」,包括同袍寫下不捨心情及紀念話語,也截取網友留言「任務結束、一路好走」。

 

海軍司令劉志斌頒授一星陸戰獎章、追晉官階給陳志榮及蔡博宇家屬,並以海陸隊旗、國旗覆棺,場面莊嚴肅穆;AIT處長酈英傑帶隊公奠,獻花完司儀特別用英語告知要鞠躬。

 

今現場播放10多分鐘紀念影片,中士林彥駿是陳志榮學弟,感性地說「想親耳聽你說我是你的驕傲,未來還有機會可以繼續當你的學弟」;上兵顏奕賢稱讚蔡博宇「他真的是我這輩子認識最勤奮老實的一個人」。

 

29歲陳志榮出生高雄旗山,陸軍專科學校畢業,投身海陸服役超過11年,任職連隊副排長,曾執行「107年岸置火砲射擊」、「108年250公里長行軍」、「108年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」、「109兩棲基地任務」等,此次率艇身為艇長,在緊急時刻奮不顧身捨己救人,追晉三等士官長。

 

25歲蔡博宇出生雲林二崙,吳鳳科大資訊工程系畢業後選擇加入海陸,服役滿4年,曾執行「106、107年岸置火砲射擊」、「108年250公里長行軍」、「108年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」、「109兩棲基地任務」等,此次全心全力、不畏艱難投入操演任務,發揮堅毅不撓、忠勇愛國精神,追晉下士。

影/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: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/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: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/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、黃國昌口角光電弊案…黃偉哲「全身而退」?藍議員:不是到此為止影/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:鼓勵簽約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