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0/ 07/ 18 13:39

全國新住民健走暨嘉年華會3千人聚潮境 享美食暢快運動

全國新住民健走暨嘉年華會今天上午在基隆市潮境公園舉行,現場聚集超過3千人,利用疫情趨緩的時刻運動健行,享受流汗的暢快,並且享用各種異國美食,大家在無敵海景旁,分享東南亞的美食,也養成運動的好習慣。

 

今天上午潮境公園天氣很好,旁邊有無敵海景,海風徐徐,有許多新住民、移工與社區民眾結伴開心健走至潮境公園,觀賞新住民穿著傳統服飾舞蹈表演、移工藤球比賽及享用新住民的家鄉美食,彼此交流體驗不同的多元文化。

 

今天活動由台灣體育總會、基隆市政府主辦,基隆市體育會承辦,市議員張顥瀚、陳宜、鄭文婷、海科館長陳素芬、中正區長李吉清及立委蔡適應代表等多人到場。有來自基隆、台中、彰化等10多個舞蹈團體表演,吸引民眾目光。

 

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鄭錦洲說,今天來的民眾相當踴躍,來自全國14個縣市還有6都,在體育署大力支持下越辦人越多,今天美食有34攤,有大陸、越南、韓國、日本、泰國、印尼、絢甸等美食,他感謝各單位及體育署支持才能越辦越人越多。

 

鄭錦洲表示,今天人數超過3千人,在海科館、潮境公園健行,美食每攤提供300到500份美食供民眾享用。主要配合政府南向政策,鼓勵新住民養成愛好運動好習慣及節約用電宣導活動。

 

衛生局秘書莊慧文表示,今天是健走的好日子,讓大家能夠更認識新住民,也品當新住民的美食,可以進行很的交流,衛生局設置攤位宣導戒菸有很多民眾捧場。

 

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也受邀並安排美食設攤活動,邀請緬甸籍新住民沈慧晶手作緬甸涼粉,使用雪蓮子下去製作,口感綿細,吃起來像香滑果凍,清涼爽口;另外邀請印尼籍新住民楊莉旋手作印尼風味水果沙拉,運用香辣的花生沾醬,搭配鳳梨、黃瓜、厚木瓜及炒芒果攪拌在一起,風味特殊。

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...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:我會認真擒!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...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/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