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聰光 / 報導
2020/ 07/ 16 10:33

漢光演習模擬敵軍登陸台東知本 國軍重裝出擊反制殲滅

國軍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進入第4天,軍方今天上午在台東知本捷地爾海灘演練「反登陸作戰」能量,由陸軍出動戰甲車進行掃蕩殲滅登陸敵軍。

 

繼昨日空軍台東志航基地進行「反空降作戰」演練後,今天知本捷地爾海邊則由陸軍接續實施「反登陸作戰」演練,並同步與全台各地演習區域展開。

 

此次演練陸軍可說重裝出擊,出動M113自走砲、M60A3戰車及人員運輸裝甲車等,先由各式火砲進行岸轟,隨即由戰車掃蕩登陸殘兵,最後一舉殲滅。

 

由於東部地區已成為敵軍侵犯的目標之一,國軍漢光演習近年來把東部列為演習重點之一,台東知本捷地爾因岸際幅員遼闊,是實施反登陸演習最佳場域。

 

據了解,1994年9月17日漢光11號演習,就是在知本捷地爾舉行,且為陸海空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習,規模是台東歷年最大的演習之一,但這此演習也造成誤擊靶機憾事。

影/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:具跨領域專才影/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?羅智強:願意用20萬元買影/報派NCC新人事?藍委: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/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/耐震補強影響房價?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