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辰陽 / 報導
2020/ 07/ 15 17:31

影/3周大女嬰喝奶嗆到窒息 員警趕到一招救回小命

美國反種族歧視風潮一個多月來方興未艾,警察也成為眾矢之的,但密西根州一位警員近日成功救活一名喝奶嗆到窒息的女嬰,全程被警方的行車記錄器拍下,他的英勇之舉也獲得讚揚。

 

密州史特靈高地(Sterling Heights, MI)員警9日驅車來到報案的民宅,才一下車,就遇到一位媽媽抱著3周大女嬰衝出來。這名員警一邊安撫焦急的家屬,並詢問得知女嬰因喝牛奶窒息、眼看就要失去意識。他先冷靜檢查生命跡象接著當場施救,將女嬰全身朝下輕拍背部,不一會就見到女嬰咳出阻塞物、恢復呼吸,並開始哭出聲來。

 

眼看寶貝女兒撿回一命,母親頓時鬆了一口氣,整個人癱軟並放聲大哭。員警則把女嬰交給趕來的消防隊員,將她送醫救治。

 

警局局長沃亞可夫斯基(Dale Dwojakowski )看過影片後,大讚這位名為馬采耶夫斯基(Cameron Maciejewski)的員警為英雄。「嬰兒沒呼吸的壓力夠大了,但趕到現場面對全家都衝上來,他知道情況惡劣,必須一邊安撫眾人,一邊施予急救」。

 

沃亞可夫斯基局長表示,馬采耶夫斯基從警不到2年,「說他表現出色是輕描淡寫…他救活一條命。」家屬因語言障礙不願受訪,但他們對史特靈高地警局的幫助表達感謝之意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