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 07/ 15 17:03

影/葉毓蘭說性騷 陳歐珀:若襲胸辭立委

立法院昨天(14日)審查監院人事案,藍綠爆發肢體衝突,民進黨立委范雲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性騷擾,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天表示,自己被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襲胸、肘擊,要范雲幫忙舉發。對此,陳歐珀受訪表示,「如果有襲胸的話,我退出立法委員職位,永不入議場」。

 

葉毓蘭說,本來就預期會有肢體的碰觸,但「的確這位仁兄,我是覺得有過份了」,她到最後是緊緊雙手環胸,用手臂去保護胸部,更說不是只有上面會碰到,下面也會碰到,「我是很不舒服」,但她不願意提出性騷擾指控,因為她覺得陳歐珀也是在盡力要防止藍委進入,「但是他沒有看到我是位女性嗎」。

 

談及范雲指控陳雪生性騷擾事件,葉毓蘭說,「我真的覺得夠了,可以了」,她認為以范雲對性別如此了解,性別不是因為陳雪生是個男的,就可以控告他性騷擾。她要提醒范雲,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規定意圖性騷擾,「陳雪生是為了要性騷擾你嗎,他只是那個肚子沒有辦法立刻消失吧」,就像粉衣男性立委,相信他不是為了要性騷擾她,只是奉行黨的意志,這都是能夠體會的。

 

對於被指控襲胸,陳歐珀也出面受訪表示,從影片很詳細看得出來絕非事實。他當時是守著大門,被國民黨委員前後夾擊,「我如果有襲胸的話,我退出立法委員職位,永不入議場」。

影/藍議員怨審查會抽籤不公 新北議長怒丟手機爆粗口影/花蓮餘震逾千起 全球3D圖 驚見台灣疊成101影/花東豪雨又餘震 王國材:要求陸海空詳細檢測影/監院約詢侯友宜 國民黨團批民進黨還在「政治追殺」影/花蓮4/3起狂震逾1100次 氣象署示警 餘震還會更多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