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宛諭 / 報導
2020/ 07/ 15 15:37

郵局排長龍領振興券 農會加開小農服務平台搶商機

振興券郵局今開領,各郵局大排長龍,彰化縣社頭郵局原定一天發500號碼牌領券,因人數太多,過中午已加發到600多人。社頭鄉農會也提供服務平台,小農收到的振興券可到農會填委託申請書,讓農會代收,再去台銀兌換現金,方便農民也可賺到振興券商機。

 

社頭郵局一早就擠滿排隊人潮領振興券,不少民眾領了號碼牌,看到排隊人潮不想等,先回家吃過午飯後再到郵局,但依舊大排長龍。

 

首日領券人很多,雖社頭郵局貼出告示一天受理500人,且依號碼排定領券時間,以免民眾等太久,平均一小時要受理60人領券,不過因首日太多人要來領券,

 

社頭郵局經理周栢林說,中午已逾500人,決定再增加受理人數。

 

周栢林說,郵局領振券預計前三天人數會最多,其實郵局發放振興券從今天起將持續到12月31日,民眾也可不必急在前三天領取,可錯開排隊人潮。

 

領到振興券要怎麼花呢?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說,歡迎一般民眾持振興券到農會採購農特產品,農民也可持振興券到農會買肥料和農藥等。

 

由於有小農反映,他們直銷蔬果,也希望讓民眾可以持振興券購買,以刺激消費,但小農難以將振興券兌換成現金,蕭浚二說,農會也成立服務平台,農民可將

 

賣農產品收到的振興券拿到農會填委託申請書,讓農會代收,再去台銀兌換現金,再匯入農民帳戶,以方便農民行銷農產品。

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/末期囤房稅1.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.0版瑞儀法說會/首季 EPS 4.18元 宣布2024為「雙引擎進化元年」楊柱祥:電視尺寸放大、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: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