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0/ 07/ 15 11:06

基隆21號橋重建完工 七堵往來汐止、國道捷徑通了

基隆巿府去年6月21日施工的21號橋,是連接五堵交流道和汐止鄉長路的捷徑,目前大部分工程已經完工,市政府日前履勘後,11日已經先行開放通車,以讓車行暢通,待全部工程完工後再辦理驗收。駕駛人說,已經封閉1年多,汐止、五堵交流道捷徑重新通了。

 

基市府工務處土木工程科長何忠倫說,21號橋去年6月21日封閉施工,約封閉1年多時間,大部分工程已經都完成,為讓車行恢復,日前市府前往履勘,認為通車沒有問題,因此11日先行開放通車,待全部完成後再辦理驗收,目前仍屬工區範圍,提醒駕駛人依速限及號誌行駛。

 

附近商家說,封了這麼久橋終於建好,前幾天通車了,已有不少車在走了,這條路是實踐路253巷,是連接五堵交流道和汐止鄉長路的捷徑,19、21號橋是路中的2座重要橋梁。

 

七堵實踐路253巷是早年台北通往基隆的麥克阿瑟公路範圍,基市府工務處委外檢測超過50年歷史的19、21號橋,發現耐震度不足,且結構有損壞,爭取內政部營建署「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」改建。

 

19號橋去年6月15日動工,採半半施工方式,工期內在橋梁兩端設置紅綠燈,透過燈號管制單線雙向輪流通車。去年6月21日連接鄉友街的21號橋動工,全面封閉,拆除重建。

 

鄉友街是連接五堵交流道和汐止鄉長路的捷徑,上下班交通尖峰時間車流量大,鄉友街封閉後,車流必須繞行友蚋產業道路,車程多出約3公里。

 

工務處指出,工程開工拆除橋邊違建,發現河岸未建擋土牆,邊坡不穩定,因此變更設計,加上配合管線單位施工,工期延長,原本3月可完工延至7月。

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/雨彈狂炸!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「彩田米」5萬公斤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