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淑玲 / 報導
2020/ 07/ 15 08:16

爆紅祕境「綠巨人浩克的家」成因曝 曾有令人毛毛傳聞

近來網友瘋追「綠巨人浩克的家」祕境景點,是位在台南市新化區礁坑里南172線高爾夫球場旁一連棟廢墟建築,因爬滿蔓藤植物,經網紅拍照分享後,在網路上爆紅,全台各地網友瘋追景,不只和建築物合影,還進入屋內爬上2、3樓做出各種擺拍,令人捏把冷汗。

 

這棟廢墟成因也曝光,是在2010年3月4日甲仙地震造成一樓塌陷,當時高爾夫球場員工停放多輛汽車,瞬間被壓在建築物下房,附近住戶連續多日晚上都聽到地底傳出聲響,嚇得以為發生靈異事件,心裡毛毛的,後來才知道是汽車防盜器,響到沒電了才停止。

 

「好酷」!高雄市吳小姐偕同先生和尤姓友人,一起來拍照,她是看到網路有人分享照片,覺得很特別專程跑來看,是一棟廢墟爬滿蔓藤,網友形容為「綠巨人浩克的家」,吳小姐覺得很貼切,她膽子比較大,從一樓爬到2樓及3樓拍照,因建築立面是縷空沒有牆壁和欄杆,看起來有點危險,尤姓友人就說會怕,只敢在一樓拍拍照。

 

一位常來高爾夫球場打球的男子說,知道旁邊有一棟廢墟房子,但之前沒特別注意,住台北的老婆要求帶她來拍照,才驚訝說「原來這是爆紅景點」;每天都有絡繹不絕遊客對著廢墟拍照,附近住戶說,路邊停車及穿越馬路,又在廢墟內爬上爬下,擔心發生意外。

 

據了解,這一排10戶原本是度假別墅,由鄭姓家族所興建,看準鄰近高爾夫球場的觀光商機,屋主買下本來是來度假,但使用率不是很高,多數時間閒置,高爾夫球場員工上班後就把車子停放在一樓,10年前甲仙地震,台南山區災情慘重,這一排度假別墅塌陷,二樓變一樓,至少有7輛汽車被壓住,還有剛買不久的新車,看到都欲哭無淚。

 

由於這排度假別墅屋齡已逾40年以上,歷經甲仙地震及後來的0206南台大地震,南172 道路拓寬時緊鄰馬路部分被徵收,建築立面又被拆除,閒置至今,10年後因爬滿蔓藤類的「爬山虎」形成另類樹屋,成為爆紅拍照景點更是始料未及,但地方人士提醒,雖是虛墟但也是私人產權,加上未做過建築結構安全鑑定,遊客進出務必注意安全及責任問題。

彰化劍蘭家族轉種草莓 農會密集採驗建立無農藥安全口碑影/元宇宙市長曝!蔣萬安問虛擬分身誰帥...下場GG影/白沙屯媽粉紅超跑衝進來!停駕龍井分駐所民眾歡呼白沙屯媽有「雷達」 距20公尺遠神轎竟轉向280名萌孩蔣萬安問元宇宙蔣萬安誰帥下場GG 選總統答案讓本尊笑了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