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君堯 / 報導
2020/ 07/ 13 15:48

影/聖地牙哥軍港釀火災 攻擊艦爆炸造21傷

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母港的美軍兩棲攻擊艦「好人理查」號(USS Bonhomme Richard,LHD-6)12日驚傳爆炸起火,到目前為止,至少有21人受傷送醫,大都是吸入性嗆傷和輕微燒傷。

 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海軍官員證實,「好人理查」號上週日發生大火,而火警傳出後90分鐘內,停在附近的「費茲傑羅」號(USS Fitzgerald,DDG-62),還有「拉塞爾」號等兩艘驅逐艦(USS Russell,DDG-59)已移往較遠的碼頭。聖地牙哥消防隊員不斷在軍艦旁灑水灌救,兩棲攻擊艦依舊不斷竄出濃濃黑煙。

 

根據聖地牙哥消防部門的說法,「好人理查」號在當地時間上午9時左右傳出火警。所幸艦上的火警應變迅速得宜,再加上靠港維修與疫情期間,好人理查號只留下少量官兵,因此滿載水兵超過1,000人的戰艦,火災當下只有160人在艦。

 

據《CNN》報導,初步報告顯示火是從井圍甲板燒起來的。聖地牙哥消防局長史托爾(Colin Stowell)表示到目前為止共有17名海軍和4名平民受傷,但由於海上火警灌救不易,即使軍方對於「保住戰艦頗為樂觀」,但還不確定火災的破壞與損傷有多嚴重。

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!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