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寅 / 報導
2020/ 07/ 13 13:20

台中市幼托倍增 民代要求市府清查學校閒置空間

台中市政府推動公托倍增計畫,西屯區首座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上午剪綵揭幕。市長盧秀燕說,這是上任以來推動設立的第7處,本屆任內還會增至50處,比上屆市長10倍增。但是藍綠市議員致詞時都提醒,以目前的社會需求而言,公托的比例都仍太低。

 

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致詞時建議「清查」各學校閒置空間,他說,感謝大鵬國小提供場地,讓西屯區首座公托得以成立,但事實上很多校長都不願意把閒置空間拿出來,大鵬國小是拋磚引玉,大家應見賢思齊;建議市長應派一位副市長清查各學校,一定有閒置空間;市長的倍增(應為10倍增)計畫一定會加速完成。

 

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指出,她看了社會局的報告,即使西屯增加兩處公托中心,但0到2歲的幼兒有3500人,比率不到0.8%,全台中市目前也不到0.57%,比率都太低,也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。

 

盧秀燕說,市府仍在積極尋找適當的閒置處所成立公托中心,但學校不是唯一。在場的教育局人員也說,盤點閒置空間一直在進行,且教育局會派督學直接去學校了解。

 

社會局也預告今年在東勢、南屯、大雅、后里、北屯、龍井等地設立,打造友善的托育環境,創造台中幸福城市。

 

這處公托中心利用大鵬國小的閒置教室設置,上午由市長盧秀燕、社會局局長彭懷真、大鵬國小校長呂孝修和地方市議員、里長多人共同剪綵啟用;將以類家庭照護模式,由4名專業托育人員照顧12小朋友,能像在家一樣得到完善照顧。

 

公托中心每月收費10000元,收托時間為周一至周五上午8點到下午6點,同時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。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,且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本市都可提出申請,並在15日起開放報名,洽詢電話04,22959018。

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、音樂廳將啟用影/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: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「高」中第一志願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