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敬家 / 報導
2020/ 07/ 13 12:58

疫情趨緩!最難抽的田中馬仍3萬人報名 搶1萬2千名額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上半年馬拉松活動幾乎暫停,目前疫情趨緩,彰化縣政府在下半年如期規劃年度「彰化馬拉松嘉年華」,但規模縮小,去年7場賽事,今年減少為4場,其中最受矚目的田中馬拉松今年報名仍相當踴躍,有3萬多人報名,今天中午抽出1萬2千限量名額。

 

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辦「2020彰化縣馬拉松嘉年華」聯合宣傳,找來鐵人體育主播侯以理代言,去年因「順澤宮」帽爆紅的世界鐵人冠軍伊登(Gustav Iden)也跨海錄製影片為活動獻上祝福。

 

彰化縣馬拉松嘉年華今年實體路跑包括10月25日「員林獅子盃全國親子公益路跑賽」、11月1日「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」、11月8日「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」以及11月29日「二林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」。

 

今年的鹿港馬拉松決定暫停實體路跑,主辦單位鹿港二鹿慢跑協會理事長陳信仲表示,下半年舉辦的馬拉松本該上半年就要籌備,但受疫情影響來不及作業,也擔心下半年疫情仍有變數,最後決定暫停,明年再辦。

 
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,因應疫情,今年也首創虛擬全國聯合線上路跑活動,活動免費參加,共有二水、社頭、田中、二林、鹿港、員林6個隊伍,跑者無論人在哪,都可透過手機紀錄跑步公里數爭取佳績,線上運動還有抽獎機會,獎品包括Switch遊戲機、健身環、CHAIRMAN的章大槌按摩棒以及運動裝備包等。

 

田中馬拉松總幹事鄭宗政說,仍有不少跑者對疫情有疑慮,今年田中馬有3萬多人報名,比往年少,賽事規劃仍會注重跑者相關防疫工作,以便及時防範因應。

 

2020彰化縣馬拉松嘉年華線上路跑及聯合報名7月15日中午12點在 iRunner 報名網開放報名。

影/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/周五雨最大!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/「不倒翁船」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!好想給牠們撐傘...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/龍德造船「自動扶正船」翻轉360度? 專家曝盲點釋疑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