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紹平 / 報導
2020/ 07/ 13 11:20

影/台東1歲半女童疑遭摑流鼻血 托嬰中心:不會包庇

台東市1.5歲大女童疑遭蔡姓保育員摑臉,五天流三次鼻血,事發的公私協力林姓主任今天上午出面說明,強調事發當天就通報台東縣政府社會處,並啟動調查機制,涉嫌施暴的蔡姓女保育員已在停職接受調查,托嬰中心也會配合調查,不會包庇護短。不過托嬰中心所屬的東台灣幼兒教保專業促進協會則是同步聲明,外界若有不實指控與惡意傳播,保留法律追訴權。

 

事發托嬰中心是縣府出資,委託東台灣幼兒教保專業促進協會承辦的公私協力托育中心。 疑以施暴蔡姓保母38歲,在事發托嬰中心已服務4年。

 

托嬰中心林姓主任表示,上月15日事發當天晚上,家長反映女童疑遭保母摑臉,就立即通報台東縣政府社會處,後續程序都一直配合社會處,包括社會處調查、約談及一些相關會議,涉案保母也是讓她先停職,上月19日就停職到現在,至於要停職到什麼時候,就等調查告一段落,縣社會處會召開學者專家會家會議確認調查報告後再決定。

 

對於涉嫌施暴的蔡姓保育員平日工作表現,林姓托嬰中心主任不願多談,僅表示「都有跟社會處那邊說明過,一切都在調查,目前就是等社會處處理」。

 

不過,托嬰中心所屬的東台灣幼兒教保專業促進協會則同步聲明,除了配合縣府社會處調查,查明真象之外,另提醒各界「在調查期間,勿任意為不實之揣測,並在未經查證下即擅自傳播,針對任何故意不實的指控與惡意之傳播者,本協會將保留法律追訴權。」

影/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/恍神?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、路燈正中擊落影/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/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影/台中行人不走斑馬線被車撞頭眼受傷 警還要開罰單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