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榮達 / 報導
2020/ 07/ 13 09:55

白沙屯媽祖回宮 通霄萬頭攢動接駕

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回鑾,上午近9點在台1線秋茂園換轎,通霄鎮街道到處萬頭攢動接駕,蓄勢待發今天下午3點20分回宮,一起喊「進哦!進哦!進哦」,見證神聖的一刻。

 

白沙屯媽祖今年進香,雖受新冠疫情影響,炎熱高溫下展開9天8夜進香,但信眾不減熱情,報名隨香5.5萬人創紀錄,今天最後一天掀起最高潮,大批信眾湧入通霄鎮,上午7點通霄慈后宮啟駕後,香燈腳亦步亦趨簇擁跟隨,近9點在秋茂園換轎,現場人山人海。

 

拱天宮管理委員會指出,白沙屯媽祖南下北港進香所乘鑾轎是4人抬輕便轎,與後龍山邊媽祖合轎,輕便轎也方便白沙屯媽祖進香路線根據神意的飄忽不定,回鑾今天要回宮,換上8人抬大轎,白沙屯媽祖換大轎風光回宮,山邊媽祖也另登轎回宮。

 

今天白沙屯媽祖中午停駕白沙屯火車站,許多信眾也會準備飯擔與香燈腳結緣,白沙屯媽祖下午3點20分回宮,一早拱天宮內外就聚集大批信眾,拱天宮管理委員會提醒今天白天持續高溫,民眾要注意防暑及補充水分。

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/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/食蟹獴咬摔小烏龜、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/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竹東高中校車自撞 楊文科:駕駛健康、車輛都要徹底檢查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