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如宜 / 報導
2020/ 07/ 12 17:29

柯文哲:高雄補選起跑點不利 黨員大會叫不出來就慘了

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和5位黨籍立委,今天下午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「高雄益起騎,民眾作伙騎」腳踏車隊活動,從高雄市議會出發。柯文哲表示,民進黨以執政優勢訂出高雄市長補選日期,讓其他參選人在起跑點上相當不利,仍要努力爭取選民認為。面對8月2日的民眾黨黨員大會,柯文哲說動員有些難度,「叫不出來就慘了!」

 

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小內閣傳人事異動,社會局長劉志光請辭,結束3個月的社會局長工作。柯文哲說,有人還是不適合公務體系,劉上任3個月掉6公斤,就不好勉強。專業人士不願意參與台灣政界,第一是因為薪水低,再來是因為議會和媒體,難免會適應不良。

 

針對這次屏東崁頂鄉長補選,前鄉代會主席曾輝地當選。柯文哲說,三個候選人得票數分別是2800、1700、1400,民眾黨廖國富排第三,就結果來看好像不好,但相對半年前,民眾黨在該處的政黨票還不到600票,現在已經成長到1400票。一個年輕人願意返鄉,然後跑兩個月,爭取到很多認同。他認為這次選舉最成功的地方,是廖國富還去勝選者競選總部道賀,一般可能只是打個電話恭喜,這個31歲的年輕人為台灣帶進新的選舉文化。

 

民眾黨黨員大會在即,但目前報名人數不夠,距6000還有一段距離。柯文哲說,離8月2日還有10天,還需要努力動員,又不是平常選舉的時候,要動員是有些難度,只有四處拜託。「叫不出來就慘了。」

 

柯文哲表示,選舉有其理想性,民進黨以執政優勢突然訂出高雄市長補選日8月15日,大家都來不及準備,在起跑點上相當不利。但也不要幻想可以改變這個國家,只有在過程當中將理念闡述出來,努力爭取選民認同。

 

吳益政表示,柯市長所提的,也是大家所擔憂的,如果民眾還不改變,如果民進黨做不好,就換國民黨,國民黨做不好,又換回民進黨,這樣台灣怎麼會有機會?高雄怎麼會有機會?地方不能完全仰賴中央,必須自己做決定。

影/主席來演舞台劇!柯文哲: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?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/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:我心中坦蕩蕩影/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