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榮達 / 報導
2020/ 07/ 12 13:15

白沙屯媽祖回鑾通苑沸騰 信眾:盛況更勝以往

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北港進香回鑾,聖駕今天回到苗栗縣,成千上萬的信眾湧入,還有10多輛吊車排成的鞭炮陣恭迎,苑裡、通霄地區為之沸騰,途中媽祖還為一名黃小姐賜福加持,信眾都感受到媽祖恩慈。

 

白沙屯媽祖進香9天8夜,今天最後第二天,凌晨2點從台中市起駕,上午8點多從台1線進入苗栗縣境,大批信眾不分男女老少,還有創意氣球造型媽祖簇擁跟隨,人龍綿延數公里,民眾發送結緣品、飲料等,途中聖駕遇到一群人為1個月前車禍受傷,目前在醫院呼吸照護中心的小姐跪求祈福,媽祖特別為她賜福加持。

 

沿途苑裡鎮長劉秋東、通霄鎮長陳漢志及許多家戶設香案恭迎,苗栗縣議員徐永煌等人在通霄鎮五南社區活動中心前,安排10多輛吊車排成鞭炮陣,10點多白沙屯媽祖抵達,鞭炮聲此起彼落,現場氣氛熱鬧滾滾,許多信眾讚嘆今年進香盛況更勝以往。

 

不過,今天戶外氣溫攝氏33度左右,有幾名信眾疑因中暑,救護車送醫都無大礙,拱天宮管理委員會提醒信眾持續高溫,隨香要注意防暑及補充水分,明天最後一天,白沙屯媽祖預計下午3點20分回宮。

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/稱「蝙蝠產卵」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: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?黃偉哲: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