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慧珍 / 報導
2020/ 07/ 11 12:01

員埔路通車不到一年車禍死亡3人 路祭請出媽祖神佛鎮壓

彰化縣員埔路去年8月31日正式通車後,大小車禍不斷,至少3名駕駛人喪生,今年農曆春節前,員林市承天后媽祖遶境到員埔路與員大路口,乩童忽然起乩稱媽祖降旨半年後舉辦路祭,今天縣政府、員林市公所、埔心鄉公所、大村鄉公所合辦路祭,請神明護佑地方,別再發生車禍。

 

109年員埔路祈安路祭普度法會在員林市員埔路,縣長王惠美開香,承辦寺廟承天宮主任委員蕭明仁等人與會。員林市、埔心鄉及大村鄉公所和承辦的承天宮及7座協辦宮廟,一齊為用路人祈福,期盼透過宗教祈福保佑用路人。「要神也要人」,王惠說,用路人應遵守交通規則,不超速、不違規,才能行車安全。

 

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,員埔路去年通車,請角頭廟承天宮媽祖遶境祈福,媽祖鑾轎走到員埔路與員大路口,眾人扛著神轎折返,之後不知為何,員埔路和員大路口以西的員埔路特別容易發生車禍,據他所知,至少3名駕駛人死亡。

 

游振雄又說,春節前,員林市承天宮媽祖遶境,鑾轎到員埔路和員大路口,乩童起乩,什麼話都沒講,眾人連忙請媽祖聖示,得到「半年後辦路祭」的指示,當時大家摸不著頭緒,既然要路祭減少發生車禍,何不趕快辦理,要拖到半年後,春節過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眾人才明白媽祖延後半年舉辦路祭的用意,不禁嘖嘖稱奇。

 

縣政府民政處處長賴致富表示,109年員埔路祈安路祭普度法會首度由員林市、埔心鄉及大村鄉公所結合地方寺廟共同努策畫,員林市承天宮承辦,員林市慈天宮、三聖宮、護安祠、埔心鄉五龍宮、靈聖宮、大村鄉五通宮、福天宮等7座宮廟協辦,集結政府與民間人力、物力,依循開香、祈福、普度、送煞等儀式,祈求化解員埔路自通車迄今一再發生道路交通安全問題。

 

媽祖和眾神明出動,地方士紳到齊,立法委員謝衣鳳、陳素月和縣議員劉惠娟、陳玉姬、凃俊任,及員林市長游振雄、埔心鄉長張乘瑜、大村鄉公所機要秘書鄭俊良,和五通宮主委游博程、護安祠主委葉天生、五龍宮主委黃也早、福天宮主委賴文昌、慈天宮主委高金定、靈聖宮主委吳景亮等上百人與祭。

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/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/食蟹獴咬摔小烏龜、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/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