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義宮 / 報導
2020/ 07/ 09 19:40

何時召開大同股臨會改選董事?林宏信:已向經濟部提申請

欣同公司負責人,也同為律師的林宏信指出,對於外界關心何時召開大同股東臨時會進行改選董事,已依照公司法第173條第4項於7月8日向經濟部提出申請。

 

他認為,現階段主管機關對大同公司處分「全額交割」,「股務自辦」也因大同公司有重大違失將遭撤銷,投保中心更已向法院訴請解任林郭文艷董事職務,宣示林郭文艷執行業務有重大違反法令之情事,商業司也認定此次股東會出席數未過半,不可能完成董事改選,該次股東會所選的董事既然都不合法,根本無從向董事會請求召開,再者。

 

林宏信強調,學者也指出,如果讓原來的董事會進行召集,豈不是「請鬼開藥單」?畢竟大同已有不良紀錄在先,難保不會再有「奇思妙膽」,在這種情況下,已足認定現有董事會有不為或不能召開股東會之情事,因此依法提出申請,懇請經濟部迅速准允召開臨時股東會,以終結大同公司之亂象。

工研院八度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泰鼎潑水節慶祝活動登場 多元共融打造員工幸福職場台灣應材攜手鴻梅基金會 共創 360°永續文化2024「樂城生活節」家登集團家碩未來成長性可期 董座談競爭力家登前進日本擬設廠選定久留米 董座這樣說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