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維斌 / 報導
2020/ 07/ 08 18:35

超壯觀!白沙屯媽祖3進3出衝刺 明天凌晨5時起駕回鑾

白沙屯媽祖今晚駐駕北港朝天宮,預定明天凌晨完成刈火儀式後,凌晨5時起駕回鑾,預估仍有數萬信徒隨香送駕。今天白沙屯媽祖抵朝天宮,在數萬人聚集高喊「進喔!進喔!」,三進三出的衝刺,空拍場面十分壯觀。

 

白沙屯媽祖今天近午抵達進香目的地北港朝天宮,數萬信徒早在朝天宮廟前大街守候,鑾轎抵達時,萬民沸騰,高喊進喔!震撼的呼喊聲,響徹雲霄,神轎在萬人夾道簇擁下,開百米衝刺,三進三出,來回奔跑進廟,讓進香熱到最高點。

 

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,今年隨香朝聖人潮比去年來得多,今年因疫情關係,拜天公的大典也提早舉行,讓所有工作人員和香燈腳能有充裕時間休息,預定明天凌晨五時起駕回鑾,起駕前,依慣例由朝天宮住持法師進行刈火誦經祈福儀式後起駕。

 

晚間,北港地區社團除提供餐點飲食,也有卡啦OK歌唱晚會助興,更開放更多空間供香燈腳休息,以最佳體力準備再跟隨粉紅超跑展開回程,今晚已有不少信徒開始聚集,朝天宮更是人滿滿,大家都爭相拍照近距離一睹白沙屯媽祖丯采。

溫差過大台南芒果著花率低 歸仁農民陳情要求政府救濟影/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獨/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: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: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