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伯驊 / 報導
2020/ 07/ 06 15:30

教準部少校輕生案解剖 家屬拒談卻淚流不止

海軍教準部少校楊昌霖昨天上午在營區大樓的樓梯間上吊,他也是此次海陸操演翻艇意外的裁判官,軍方表示未責難他,不過傳出家屬無法接受他會輕生;今天楊的母親、親屬現身高雄市立殯儀館參與遺體複驗,媒體想詢問是否對楊輕生有質疑?有名短髮女子伸手,疑楊的母親、胞妹不斷流淚,未多說話。

 

今天複驗排定下午2點,楊昌霖母親、胞妹等4人現身坐在殯儀館的相驗解剖室外,楊母聽聞記者間談話,一度開口說「複驗是2點」,但記者想進一步確認是否為家屬?對少校自殺原因有疑問?其中一名短髮女子便手按在楊母大腿、揮另隻手示意拒絕,記者想再問,又被拒絕「我們不清楚」。不過同時間楊母、胞妹眼眶泛紅、不停拭淚。

 

隨後楊母等人隨著檢、法醫、憲兵及警方鑑識人員進入相驗解剖室,確認遺體身分,不到1分鐘步出,摀著眼明顯淚流不止。

 

據楊一名親友說,他自立性很強、很獨立,還有買房子,他胞妹也認為他應不會選擇自殺。

 

據了解,約40歲的楊昌霖沒有婚姻,疑有交往中女友,橋頭地檢署昨天確認頸部「索溝痕」致命,無外力介入。海軍昨天表示楊昌霖為教官,曾訓練過落海意外的官兵,此次編入操演的裁判官,個性認真負責,且彼此間有情誼才不捨自責。

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「一日喪命散」毒品影/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