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慧瑛 / 報導
2020/ 07/ 06 13:44

影/回應財產與房貸 陳其邁:錢夠用就好

高雄市選委會日前在官網公布3位市長參選人財產申報,陳其邁與妻子吳虹共申報3筆土地、3筆房屋,存款共534萬,沒有汽車、股票等,債務包含房貸有1355萬餘元。今天上午參訪衛武迷迷村時被問到對財產問題,陳其邁說「錢夠用就好,生活過得去就好」。

 

陳其邁表示,他長期任公職,也有一段時間沒有收入,財產收入是家中「財政部長」在管。他說,買房子的人一定會有房貸,這是正常現象,存款也會較少一點,錢夠用就好,生活過得去就好,其他參選人財產他不便評論。他說,市民是對市政,參選人能力與經驗才是選民較關心的,財產多寡是其次。

 

談到昨晚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晚在高雄市醫師公會代表大會同台,陳其邁說,我與陳時中在防疫期間只差沒睡在一起,經常從白天到凌晨都還在熱線討論,有革命情感。陳其邁也說,陳時中是非常好的工作與戰鬥夥伴,他以身為防疫國家隊成員為榮,很珍惜那段時間建立的革命情感與工作經驗。

 

陳也說,未來擔任高雄市長,不管是醫療、健康照顧、長照、托育、幼教等,「交給我就沒問題,我非常有信心」,會以過去在行政院工作經驗,繼續貢獻熱情。

 

陳其邁一大清早到衛武營都會公園拜票,他說,自己對當地有特殊情感,學生時期參與衛武營自然公園促進會,參與催生衛武營公園計畫,當立委時,與行政院長張俊雄共同催生成立衛武營自然公園,後來加上衛武營音樂廳,藝術氣息更濃。未來希望讓規模加以擴大,整合成為鳳山中城,有更多文創及數位內容產業進駐,讓文化產業化,也是生活的好所在。

 

市長補選政見會8月1日登場,被問到如何準備,陳其邁說,他隨時都在準備,也做好準備,「我是個準備好的市長參選人」,未來2年當4年用,在2年內完成4年施政目標,市長不只要有政策論述能力,更重要是要有執政行政的經驗。

 

陳其邁今天也提出「鳳山中城國際設計與文化藝術經濟中心」政見,他說,將打造超越台北信義計畫區規模的「國際都會空間」格局,發展以新世代「設計與文化藝術商務」 為主題的經濟中心。

 

結合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與周邊建軍站藝術群落文化藝術能量,積極爭取「台灣設計研究院南部分院」、「文策院南部中心」來高雄設點。打造創新中心、藝文中心、書店、博物館、藝術市集等複合都市機能,帶動高雄文創及數位內容產業在此群聚發展。結合捷運橘線、黃線,發展 TOD 導向地方生活圈,提供鳳山、苓雅地區下世代都會生活服務機能,提供商務、生活消費、生活流行展示等創新都市空間。

影/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: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楊寶楨當基隆政策大使 綠控找白救罷免 藍籲別政治解讀影/當年南一中有棒球隊 吳誠文也許不會是國科會主委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: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