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慧珍 / 報導
2020/ 07/ 06 11:54

偏鄉水稻被偷割? 代割隊稱誤會但農民堅提告

彰化縣芳苑鄉施姓農民本月4日向警方報案,指稱他的稻田4.8分地一期稻作不翼而飛。警方調閱錄影監視畫面,循線查到是施姓農民的朋友王姓男子代耕代割團隊,未告知就割走了,並交給盤商收購。施姓農民不願原諒,竊盜是公訴罪,警方今天依竊盜罪嫌移送王男。

 

警方調查,警界退休轉業的施姓農民在漢寶村快速道路旁農地種稻,原訂5日或6日收割一期稻作,4日下午發現4.8分地稻子憑空消失,只剩稻莖,他懷疑被偷割,拍照後po網發布這件事也報案。

 

警方調閱周邊錄影監視畫面,從載運割稻機大貨車及裝載運送稻穀小貨車的車牌,以車追人,昨(5)日晚間通知相關的王姓男子等人到案,確認身分。50多歲的王男坦承和施姓農民熟識,接受委託代為噴灑農藥,因十多天前施姓農民找他評估何時可割稻,他逕自代割和交給盤商收購,沒事前通知施姓農民,一切純屬誤會。

 

芳苑警分局今天表示,施姓農民認為就算很熟,也不可沒通知耕種者到場就自行收割,沒打算原諒,另一方面竊盜罪是公訴罪,警方今天以竊盜罪嫌移送王男,並釐清非集團犯案。

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: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淡水河飄大量魚屍 目擊民眾:昨才下雨應有人偷排毒污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