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0/ 07/ 04 20:13

基隆孝忠里2個月跳電9次居民抗議 台電:盡速改善線路

基隆市信義區孝忠里深美街86巷附近,最近2個月內接連發生無預警停電9次,居民被迫忍耐酷熱,甚至有住戶電器損壞,今天下午數十居民群集抗議,提出三項訴求,要求改善供電,否則不排除發動抗議行動。台電表示,孝忠里是幹線分出去的支線供電,夏天用電量負載高,會立即改善線路。

 

基隆市議員韓世昱說,孝忠里深美街86巷附近居民,最近2個月內遭受無預警停電9次,居民怨聲載道,日前有到台電表達心聲,今天站出來抗議。

 

韓世昱表示,居民提出三大訴求,一是3周內完成更新幹線設備設備;二是1個月內提供福祿及光明變電所兩條饋線的備用饋線,電力不夠時可以穩定供應。三是損失的部分由里長再來和台電協調,台電允諾修復或賠償,再由里長記錄來和台電協調。

 

韓世昱說,居民仍然擔心再次飽受停電的痛苦,如果再一直發生無預警停電,將不排除立即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,前立委謝國樑、孝忠里長林崇道將會參加,與民眾站在一起爭取權益。

 

台電基隆區營業處表示,孝忠里是幹線分出去的支線供電,夏天用電量負載高,尤其晚間用電量很大,保險絲跳脫,分支線路將進行改善,改善供電狀況。

北港高中女排黑馬全國聯賽摘銅 韓國瑜觀賽也感動讚嘆影/自曝遲到小插曲 蕭美琴:打翻香菜汁火速換褲獨/新竹棒球場內最新現況曝光 外野潮濕紅土長雜草彰化喜樂「慢飛天使」全心全意種出愛心菜 外聘老師被感動黑冠麻鷺雛鳥2隻先後掉落地面 苗栗市公所員工助歸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