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辰陽 / 報導
2020/ 07/ 04 15:39

影/重慶連日暴雨!洪水穿過三樓民宅成瀑布

中國大陸6月以來多地暴雨不斷,氣象單位連33日發布暴雨預警。陸媒近日就貼出影片,只見豪雨引發的洪水穿過民宅後奪窗而出,有如瀑布般傾瀉而下。

 

陸媒報導,重慶市1日至2日降下中雨至大雨,部分地區出現暴雨到大暴雨引發洪災。這段影片攝於重慶市綦江區三江鎮雷神店附近的一排民宅,洪水直接穿過一棟三層民宅後穿窗而出、形成瀑布傾洩而下,據指受影響的7戶居民已全數撤離。

 

根據重慶官方發布訊息,此次強降雨導致6萬多人受災,死亡與失蹤各1人,2035人被緊急轉移。

 

新華社3日指出,大陸各地面臨降雨總量多、局部強度大等情況。儘管大江大河汛情總體平穩,中小河流洪水量卻極大,且頻頻爆發的山洪引發各類險情與人員傷亡,部分地區洪澇災害嚴重。

暴雨釀災!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..張又俠: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