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辰陽 / 報導
2020/ 07/ 02 17:24

影/緬甸玉石礦場崩塌畫面曝光!海嘯般波浪橫掃山谷

緬甸北部克欽邦帕坎區(Hpakant area, Kachin state)的玉石礦場2日發生崩塌,目前已知至少113人罹難,事發影片如今曝光。

 

畫面可見,堆積超過76公尺高的尾礦(tailings)崩落到近日豪雨形成的湖泊,引發海嘯般的滔天波浪,從礦場一頭席捲到另外一頭,只有少數人及時朝上坡處衝、幸運逃出生天。紐時指出,許多採玉者遭大浪淹沒後,因泥水而溺斃。

 

Wai Khar區行政長官覺明(U Kyaw Min,音譯)表示情況不樂觀,「死者至少會有200人」,正跟搜救隊合作撿拾遺體,但持續降雨將阻礙整個行動,「我們無法更深入救援,必須撿起漂浮的遺體,也很難送患者就醫,因為整條路都被大雨弄得滿是泥濘」。

 

緬甸克欽邦天然資源豐富,2014年一項報告指出,當地玉石產業價值高達310億美元。儘管礦區主要由緬甸政府掌控,實際採礦作業仍多雇用非法礦工來進行。礦場工作環境惡劣,時常發生崩塌意外,類似事件在去年四月奪走至少54條人命。

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