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錫鏗 / 報導
2020/ 07/ 02 11:51

影/中古車行淪為詐團據點 7旬老婦3天內被詐109萬

以莊男為首的詐騙集團,以「假冒公務機關」、「猜猜我是誰」及「解除分期付款」等複合式詐騙手法,誆騙較無戒心民眾上當,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第四隊查出莊嫌將據點設在中古車行,以合法掩護非法,從2月至6月向80名民眾詐財新台幣500萬元,經警逮獲莊嫌等14人,警方依涉嫌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等罪,移送法辦。

 

刑事警局偵六大隊第四隊於年2月間接獲情資表示,彰化縣和美地區有詐欺集團以中古車行作為據點,藉以牟取暴利,經分析相關資料掌握犯嫌身分後,遂報請彰化地方檢察署賴政安檢察官指揮偵辦,陸續查獲莊姓主嫌(30歲)、收簿手及提領車手等多嫌到案。

 

警方同時發現廖嫌(22歲)指揮車手提領贓款,遂報請台中地方檢察署張桂芳檢察官指揮偵辦,查獲車手、收簿手、詐騙人頭帳戶犯嫌犯。警方共計查獲14人到案,初步清查被害人約80人,詐騙金額達500萬元。

 

專案小組查出,詐團為了提高詐騙成功率,使用「假冒公務機關」、「猜猜我是誰」及「解除分期付款」等複合式詐騙手法,誆騙較無戒心之民眾上當;也發現詐團以莊嫌經營的中古車行為據點,吸收年輕無業民眾擔任取款車手,只要旗下車手提取贓款,均以該車行做為交付贓款地點。

 

經警方長達4個月偵辦,終於澈底瓦解該集團,逮獲莊嫌14人,查扣存摺、提款卡、行動電話、新台幣16萬6000元等贓證物

 

詐騙手法雖是流行多年的老梗,卻依舊有民眾信以為真,尤其本案有名70多歲的羅姓老婦,在短短3天內,遭詐團以「假冒公務機關」的手法詐騙達109萬元。

影/新北無照男拒檢直衝台65 逃8公里下橋失控自撞 車內搜出毒蘭嶼載運油品竟是無牌車 遊客:這樣也可以喔中市首波查和牛名店結果出爐 食安處揭業界1操作恐觸法影/公僕難為...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/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