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慧瑛 / 報導
2020/ 07/ 02 11:40

吳益政競選主軸:以陽光好經濟取代黑金壞經濟

民眾黨高雄市長參選人吳益政今天發表以「陽光經濟,高雄前進」當競選主軸,要打破藍綠壟斷高雄數十年都無法解決的「黑金壞經濟」,讓陽光照亮每個角落,讓公開透明、全民參與的精神在高雄實踐。

 

吳益政今天發表他的發展經濟主張與競選主軸,中崎循環農業科技公司執行長楊登旭等人到場支持,楊登旭說,發展經濟與兼顧環境保護之間不該是衝突,應該可以共榮共存,認同吳益政的施政理念,站出來相挺。

 

吳益政說,陽光經濟不是狹隘的只有太陽能,陽光經濟是永續發展的循環經濟,他提出產業升級的處方籤包括,科學園區與有機農業共存,從國土計畫面對農地工廠歷史共業。新設工業區100%使用綠電,老舊工業區加強環境監測,輔導轉型。開發伏流水,提升飲用水質,因應氣候變遷,強化減碳與調適的韌性。整合大學城資源與知識群聚,鼓勵青年社會創新,擴大環保商機。

 

「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!」吳益政說,陽光的作用不只用在農業的食品保存,更可以用在經濟發展。公開透明就能拒絕黑金,消滅貪腐。透過公民監督,讓民意及早進入決策程序,讓城市治理提升效率。

 

吳直言,傳統的政商循環,選舉時候花大錢,政治獻金明的暗的多來自財團,選後就急著推動不必要的「高大上」建設,透過「高端、大氣、上檔次」工程,民眾納稅血汗錢流入特定人口袋裡,造成財團賺錢、民眾受害。他說當市長將嚴守財政紀律,不蓋蚊子館,只做福國利民必要的事,以陽光好經濟取代黑金壞經濟,高雄才能前進。

 

吳益政說,2年前市長選舉,高雄市民拒絕綠營票倉的標籤,因為民進黨在高雄執政20年,沒有解決問題,也變不出新把戲。2年前,高雄市民給了國民黨機會,可惜他們沒有好好把握這個機會,卻急著和民進黨爭權奪利。經過數十年的民主內戰,民眾需要喘息,他可以彌平對立,讓高雄團結前進。

影/藍委要蔡英文登太平島 綠:其心可議影/被追徵8.6億 朱立倫:民進黨希望國民黨從地球消滅影/勇警冒險卻未獲破格陞遷 林俊憲指制度需改革影/藍委籲:蔡英文應登太平島 宣示南海主權與和平影/營養午餐秘書無加給 全教產:教育部做半套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