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乃欣 / 報導
2020/ 07/ 02 11:11

影/嗜睡症患者備戰指考 台大身障考場設專人喚醒服務

大學指考明天登場,台大博雅教學館將是身障生考場,今天開放考生看考場。負責台大考場試務的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,今年將有43名考生在台大考場應考,各障別中自閉症有17人是最多,考場安排筆記型電腦輔助作答。另有一名考生患嗜睡症、一名患猝睡症,考試過程可能會隨時睡著,提供專人喚醒服務。

 

今年指考因應防疫設有多項措施,李宏森表示,試場提供ㄇ字型用餐隔板給考生領取使用。入考場要出示應試證件並量體溫,額溫若達37.5度要接受複檢,複檢後仍未降溫,將移往備用試場應試。考生若未申請陪考,一律謝絕家長陪考。台大考場準備兩間備用試場以備萬一。

 

李宏森也說,台大過去為特定障別考生安排個人試場,但今年沒有個人試場,一教室至少有兩人。但考量部分障別考生可能在作答期間不自主發出聲音,若發生相關情形,也將安排考生移往預備試場應考。

 

李宏森指出,今年台大考場障別以自閉症為多,共17人。考量考生書寫反應較緩慢,試場替考生準備筆記型電腦供打字作答。也有考生透過書寫表達,不過字較大,試場也配合需求,由監試人員在考後謄寫考生的作答內容到指定的考試卷上。

 

台大考場另有一名考生患嗜睡症、一名患猝睡症,李宏森說,這類考生的症狀是隨時可能睡著,考場替這類考生安排喚醒服務,當考生作答睡著時,會有專人喚醒他們。

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、音樂廳將啟用影/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: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「高」中第一志願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