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義宮 / 報導
2020/ 06/ 30 13:48

黃國昌:公司派剝奪50%投票權 台資本市場將成國際笑話

市場派提名參選獨立董事的前立委黃國昌,今(30)日在大同股東會持小股東委託書參與股東會。會後,他大為不滿的強調,「公司派剝奪50%的投票權,主席兼裁判,此例一開,台灣資本市場將成為國際大笑語。」

 

大同今日的股東會,最關鍵提案為改選六席一般董事、三席獨立董事,公司派以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為首,市場派則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領軍,在股東會召開前夕,傳出握有大同股權的八家外資保管銀行和證券投資專戶,遭大同公司派提告,認為有中資疑慮,合計20.55%股權被剔除董事改選的投票權。

 

黃國昌指出,削除表決權已經超過投保中心可以容忍範圍,是否為中資,應由政府機關認定。

 

市場派表示,大同股本233億元,今天完成出席的只有99億元,佔大同股權只有42.44%,一半都不到,大同刪了120億元。

 

外界認為,此次大同股東會的董事選舉,充滿變數。此外,市場派在報到時發現,約有2萬6,000張股票投票權遭刪除,恐怕大勢已去。

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「總統指示」影/核電是否延役?準經濟部長郭智輝: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: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