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宏睿 / 報導
2020/ 06/ 24 11:18

影/寸勁推打木人樁 警界「葉問」有帥到

台中市警局大甲警分局教官陳昱佑,拍攝一段以「詠春拳」為主題的反毒宣導影片,影片中他打木人樁演練拳法,甚至與助教對打,虎虎生風,十分帥氣,不少同仁看到影片之後,都直接形容「根本是台中葉問」、「比甄子丹還帥」。

 

陳昱佑說,他對武術教學有興趣,除了詠春外,也鑽研其他的武術,並融入在警政署的教材內,希望在教學後,基層直接派上用場。

 

教官陳昱佑師範學院體育系畢業,原是桌球保送生的他,參加警察特考後,在警界服務至今14年,並擔任教官,但他對於武術有熱忱,2013年時開始學習詠春外,也涉獵自由搏擊、散打、拳擊等各種武術項目,透過不同武術的學習,可融入警政署的教材中,讓基層在學習後,面對歹徒可直接派上用場。

 

台中市警察局表示,此次的宣導影片由台中市教官陳昱佑、助教蔡明堂、以及台中石虎家族中的樂虎、來虎擔任主角,影片中描述陳透過詠春拳制伏由助教扮演的歹徒之後,石虎心生崇拜而想拜師學藝,經通過反毒知識考驗後,獲得入門資格的過程。

 

台中市警局指出,目前短片已上傳至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」臉書粉絲專頁,並搭配網路抽獎送贈品活動,邀請大家一起來觀賞,活動時間從今年6月24日起至6月30日零時止,活動方式是回答影片內容相關問題,就能參加抽獎,獎項為「台灣製折疊式旅行袋」,適逢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民眾出遊意願大增,歡迎市民踴躍參加抽獎,就有機會帶著旅行袋一起去旅行。

 

台中市警局局長楊源明說,警察局在打詐、掃黑、緝毒等成效均為六都第一,致力保障市民人身及財產安全,已有顯著成效,將持續率領同仁戮力維護治安,也希望民眾能肯定警察同仁的努力,一同參與犯罪預防宣導活動並協助分享,除能提升自我防護能力,也可保護自己親朋好友免於被害。

左轉車未禮讓直行車 休旅車撞對向機車 騎士送醫昏迷高雄男遭警攔查報身分證慘了 藏「時尚」毒品罪加一等台88西向潮州往高雄車禍塞3.5小時 晚間8點終於恢復通行影/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/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