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/ 06/ 23 17:50

影/復工拚政績?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挨批 柯:我在善後

台北市政府昨(22日)簽准遠雄大巨蛋建照變更,預計最快6月底前就能核發建照復工,不少台北市議員極力反對,認為公安問題仍存在隱憂,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打蛋5年,現在卻態度丕變。對此柯文哲表示重發建照一定會開記者會詳細說明,自己態度也從來沒有變過,大巨蛋拖了5年,現在怎麼做都不會是政績,「對我來講就是善後」。因此柯仍會要求大巨蛋按照7項公安標準走,既然不能拆就只能把它弄到安全,而當中的議約問題,柯文哲認為最公平的方式是用超額利潤,先講好賺錢時怎麼分帳比較實際。

 

 

 

柯文哲也解釋,建照只是讓大巨蛋恢復施工,不代表可以使用,還需要解決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「安全梯須達避難層、地面層」、第127條「觀眾席樓地板面應在基地地面或道路路面以下7公尺以內」的規定,目前可繼續施工的項目是針對14項跟公安有關的工程,4大公會有審核通過且法院也有認可,強調是為了工地安全才做這樣的改變。

玳瑁擱淺卡魚鉤受傷取名「玳鉤」 治癒野放潮境保育區35天內5處文資動工整修 文資局:彰化保存文資不遺餘力影/好美!南投「偽雪景」超療癒 醫急籲1族群別靠近影/金門突降大雷雨來鳳宮險淹水 出動抽水機急救援影/中橫流芳橋路段落石擴大 最快明天傍晚開放通行 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