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國樑 / 報導
2020/ 06/ 23 10:15

不滿血本無歸財報不透明 華映股東會場內外抗議不斷

老字號面板大廠華映去年爆嚴重虧損暫停交易,股東權益嚴重受損,公司今天早上在桃園市楊梅廠召開股東會,部分股東組成的自救會到場抗議,因為帶布條要進場一度被保全人員擋下,怒氣、推人不滿情緒朝向保全,雙方最後都克制,還是讓抗議的股東進入會場。

 

立法委員林為洲團隊也派人到場聲援,自救會執行長孫金清質疑華映107、108年財報都有問題,公司計畫變賣設備卻忽略股東權益讓人不滿,已經向法院控告董事會主要成員包括大同集團前董事長林蔚山、董事長林郭文艷、華映董事長蔡江隆背信與詐欺,官司仍在訴訟。

 

孫金清說,將在股東會上要求暫時停開股東大會,待司法調查後再召開,並立即停止楊梅廠的拍賣程序,待資產重估後再行處理,以維護23萬股東的權益。

 

他說明華映23萬名散戶股東持股超過60%,華映母公司大同公司持有華映股票3成多,去年年12月底開臨時股東會,華映董事會硬要通過拍賣機器設備還有廠房,散戶股東要求財報要公開卻置之不理不揭露,財務出現大洞讓人質疑是五鬼搬運,造成股民血本無歸,他自己就有1萬5000張,從原先每股30多元到一直減資最,現在只剩2毛錢甚至下市,董事會有的人持股比他們少,卻做出變賣龍潭、楊梅廠房和有設備的決定,毫無沒有道理可言。

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/末期囤房稅1.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.0版瑞儀法說會/首季 EPS 4.18元 宣布2024為「雙引擎進化元年」楊柱祥:電視尺寸放大、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: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