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明煌 / 報導
2020/ 06/ 17 16:12

7月啟動郵輪跳島遊 林佳龍:有補助將帶動很大觀光人潮

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到基隆港視察港務公司「基隆港東岸碼頭旅運設施工程」執行情況,東岸旅運設施前100公尺第一階段近日將完工,外觀有如一艘郵輪,美輪美奐。林佳龍說,希望早日讓郵輪可以補給,帶動地方經濟,並盡快規畫藍色公路跳島郵輪,台灣環島再加上金馬澎,甚至也可以開到接近日本,沒有上岸在港口繞一下,有出國的感覺指揮中心支持跳島郵輪,初步已經同意,7月全力來推動。

 

林佳龍說,基隆是郵輪母港影響特別大,指示港務公司、航港局要超前部署,讓郵輪可以補給,帶動地方經濟,盡快規畫藍色公路跳島郵輪,至少台灣環島再加上金馬澎,甚至也可以開到接近日本,沒有上岸,在港口繞一下,有出國的感覺,現在這個遊程郵輪公司和旅行社反應非常的熱烈,6月29日會開記者會對外說明,搭配安心旅遊的補助。

 

林佳龍表示,深度旅遊到外島會帶來很大的觀光遊客人潮,指揮中心也支持跳島郵輪,初步已經同意,請大家安心來參與,7月來全力推動。

 

林佳龍表示,基本上,防疫指揮中心認定郵輪就像是一個社區,如果郵輪做好防疫,就像社區沒有群聚感染是很安全的,會遭步的因應疫情的發展,讓基隆恢復到郵輪母港的地位。跳島旅行以台灣海域為主,納入補助的項目,都有編預算,除搭配安心旅遊外,另外也會對郵輪有補助,搭配基隆市政府來推動。

 

林佳龍表示,未來東岸旅運設施,除點亮基隆內港外,將可結合市區郵輪廣場、海洋廣場及國門廣場,營造人本旅遊環境,並串聯交通部正積極推動之西2、3倉庫旅客中心、基隆輕軌及補助市府之城際客運轉運站等,藉由重大交通建設,展現中央與地方合作的典範。

 

基隆市長林右昌及立法委員蔡適應陪同,林右昌說,以基隆港為母港,在國內範圍內進行郵輪跳島旅遊,重新啟動郵輪的旅遊和觀光,和職棒可以去看棒球是一樣的,超超前部署。

 

因應基隆港國際郵輪旅客近年由105年約68萬人次增加到108年約98萬人次,4年增加4成,衍生之大量旅客通關需求,為提升服務品質並營造國門意象,成港務公司辦理東西岸旅運設施優化,東岸旅運設施前100公尺第一階段近日將完工。

 

搭配新一代E-gate自動通關設施,以母港操作整體通關效率由1200人/時增至2760人/時,而旅運服務空間189公尺,則持續施工中,期整體設施啟用時同步營運,發揮最大效益。

春遊新北串連20大系列活動 賞花品茗體驗在地春日時光影/東螺溪畔木棉花盛開 宛如一尾紅色巨龍盤旋影/強烈冷氣團 恐成首波寒流 最冷下探7度 冬至急凍新北耶誕城開城在即 絢麗試燈民眾驚呼「好夢幻」影/驚魂返台 以色列團旅客:先聽到警報再看到飛彈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