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明岩 / 報導
2020/ 06/ 16 13:56

影/搬出吳寶春、楊貴妃 王惠美賣力促銷彰化荔枝

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拿下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冠軍,他自創的米釀荔香麵包致勝關鍵,就是彰化黑葉荔枝做出來的荔枝乾。今年荔枝盛產,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到芬園鄉促銷荔枝,除強調縣府已啟動預防性收購措施外,還打著吳寶春以及楊貴妃愛吃荔枝來鼓勵大家採購。

 

王惠美說,彰化縣約有880公頃荔枝種植面積,是全台第5產區,從彰化市、芬園鄉、員林市、社頭鄉等都有種植,去年荔枝受氣候與荔枝椿象影響,農民收成減少,縣府從去年底就執行荔枝椿象「滅蟲計畫」,輔導農友用生物及化學藥物防治荔枝椿象有成,加上氣候的配合,所以今年荔枝大豐收。

 

王惠美說,彰化縣荔枝品種非常多,品種有黑葉、糯米、玫瑰紅、大丁香等品種,主要以黑葉荔枝及糯米荔枝為大宗,目前黑葉荔枝正值盛產期,黑葉荔枝口味甜而有香氣,口感Q彈結實,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;彰化縣除了鮮食荔枝外,也有產製荔枝乾,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拿下法國世界盃麵包大賽冠軍,他自創的米釀荔香麵包致勝關鍵,就是彰化黑葉荔枝做出來的荔枝乾。

 

王惠美還在現場採摘現剝品嘗多汁鮮甜的荔枝,強調楊貴妃就是愛吃荔枝,才會那麼漂亮,大家多吃,就會像楊貴妃一樣。

 

目前荔枝價格穩定 ,彰化縣政府為了避免次級品流入市面,影響售價,近期已啟動預防性收購措施,公告補助加工廠向縣內農民團體收購縣產荔枝,製作荔枝乾、果汁、蜜餞、冰品或其他荔枝加工品,以鼓勵業者開發更多元的商品。符合補助資格者,依供果重量每公斤補助供應單位集運費2元、加工廠商加工處理費每公斤3元,採購上限300公噸,採購及加工期間至今年7月31日止。

 

到場協助行銷的與會人員有彰化縣議員温芝樺、李寶銀、張瀚天、黃千宴、芬園鄉長林世明、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、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、彰化市農會總幹事白閔傑、員林市農會總幹事黃豐盛等人。

影/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/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、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/屏東「第一鮪」報到!幸運船長:像中樂透一樣影/屏東「第一鮪」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裁併校說明議員蔣月惠、何春美互槓 家長嗆蔣「吵死了」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