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凱中 / 報導
2020/ 06/ 12 16:25

健策上下半年營運比重五五波 總座:下半年市場不明朗

均熱片大廠健策(3653)上半年受惠「宅經濟」商機,伺服器、CPU相關領域業務穩健成長,惟總經理趙永昌指出,下半年市場能見度極不明朗,但仍看好均熱片業務成長,預期下半年將維持上半年業績水準。

 

健策今(12)日舉行股東會,去年受惠CPU均熱片、伺服器ILM扣件及車用水冷散熱模組三大營運引擎同步成長,帶動每股盈餘(EPS)來到6.55元,較前一年度4.61元大幅成長,因此大方配發每股現金股利5元,較前一年度增加1.47元。

 

健策上半年營運受疫情影響不大,主要是因產品布局多元,包含CPU、伺服器領域,都繳出不錯成績,惟車用水冷散熱模組業務受車市低迷影響,表現較弱。

 

展望下半年,趙永昌直言,受疫情影響,包含健策客戶以及同業,都不敢做預測,沒有人確定下一步怎麼發展,所以下半年能見度不明朗,但是單以健策營運來看,應該是與上半年同樣的軌跡。健策預期上下半年業績比例將成五五波。

 

健策5月營收小幅回檔、降至5.83億元,月減5.8%、但年增29%;累計今年前五個月營收28.74億元,年增35.8%。趙永昌指出,主要因現在產業界展望變保守,只要有幾家看法變悲觀,業界「就會開始踩煞車」。

 

健策原先生產基地包含中國大陸及台灣,因應中美貿易戰,近年開始大力加碼台灣,現有廠房包含大陸無錫廠,台灣總部華亞廠及大園一廠。

 

健策新廠房業務包含伺服器、車用事業,其中大園二廠預計本月拿到工廠登記證,並於第2季生產,產品涵蓋均熱片、水冷散熱模組及EMC導線架台。而華亞新擴增產能目前仍在興建階段,預期到今年底完工。

 

值得一提的是,健策原先僅在大馬檳城設有辦事處,就近服務客戶,但現階段不排除在東南亞新增產能,主要考量當地銷售比重大,預期最快會在今年第4季拍板定案。

 

針對市場傳言,健策伺服器訂單遭調整,趙永昌反駁,這消息多年來一直有,但健策在伺服器領域根紮的很深,不會因短期競爭對手就讓訂單有所改變。

瑞儀法說會/首季 EPS 4.18元 宣布2024為「雙引擎進化元年」楊柱祥:電視尺寸放大、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: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