范榮達 / 報導
2020/ 06/ 07 11:42

兼顧合理及安全性 苗栗盤點檢討機車二段式左轉

路口機車二段式左轉近來迭有討論,苗栗縣政府決定盤點檢討,最近接連會勘3處有進展,新設苗栗市英才路左轉國華路機車二段式左轉標誌標線,擬取消後龍鎮尖苗公路、新港三路左轉,另在苗栗市至公路左轉經國路加設號誌配套,兼顧合理及安全性。

 

苗栗縣議會定期會總質詢,縣議員曾玟學、陳光軒及黎煥強、徐筱菁等人,都關心機車二段式左轉的必要性及安全性等問題,縣政府工務處允諾盤點檢討,通報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、鄉鎮市公所,清查有疑慮的地點提報,目前會同工務段、鄉鎮市公所及警方等單位,已完成3處會勘。

 

其中,後尖苗公路(台13線甲)機車左轉新港三路案,曾玟學接獲陳情,現勘發現有機車二段式左轉標誌,卻未設待轉區,以致號誌綠燈時,機車直行還要緩速前進,停在T字路口私人土地待轉,後方的車子稍不注意,有追撞的危險。

 

此外,T字路口號誌採輪放,機車跟著汽車左轉,雖不會與對向車流衝突,但尖苗公路內車道禁行機車,勘察決議取消二段式左轉,塗銷禁行機車標線,停等區擴大到內車道,機車可以從內側車道直接左轉。

 

徐莜菁也經民眾反應的至公路左轉經國路6段案,有機車二段式左轉待轉區,卻無號誌可遵循,騎士只能參考至公路號誌通行,現勘決議考量安全,路口恢復機車式二段式左轉規畫,機車待轉區前增設槽化線、時相號誌、兩段式左轉告示。

 

工務處指出,英才路左轉國華路案,英才路雖是雙車道,單向僅1車道,但原先未設計機車二段式左轉,現勘考量英才路交通量大,機車若停在路中間左轉險象環生,新近完成二段式左轉標誌與待轉區,請用路人多多注意。

高雄民宅瓦斯爆炸發現1焦屍 1男2女1男童送醫急救影/高雄凌晨瓦斯爆炸 住戶4人含1小孩送醫急救狗狗關車上飼主上班去 民眾報警救狗 狗主回嗆不會悶死影/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淡水小中寮泡棉工廠竄火煙 新北消防人車馳援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