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振昇 / 報導
2020/ 06/ 07 10:18

影/台中警新配發電擊槍 隔4.5公尺都能電到人

台中警方配發新裝備配發拋射式電擊器,清水警分局最近常訓讓員警練習使用,強化戰鬥力,保護自己。

 

第一線員警常面對突發狀況,除有精良的訓練,更需搭配先進的應勤裝備、打擊犯罪,台中市警察局今年陸續添購拋射式電擊器裝備,為第一線員警增添執法戰鬥力,此外,清水警分局共配發11套(每所1套)新裝備,常訓時段訓練員警如何使用。

 

6月份常訓時段,教官蕭寒冰及助教陳慶吉更設計訓練內容,以加強精進每位員警對於拋射式電擊器的操作熟練度及使用時機。

 

前天上午,清水警分局在分局三樓禮堂實施常訓,蕭教官及陳助教蒐集各項勤務優缺點的最新資訊,並以實際案例用心教導及訓練員警 ,有正確的服勤觀念,以確保自己及他人的安全。

 

針對新配發的拋射式電擊器的特性、動作操作技巧及適法相關規定進行講解,還特地保留時間,讓每位員警在有限的時間做最大的練習,以加強員警精熟度及情境訓練。

 

剛開始練習時,一名女警對電擊器使用上仍有所戒心,但經過教官的指導及多次練習後,女警也能熟練操作並準確擊中目標。

 

清水警分局陳慶吉助教說,拋射式電擊器重量輕,主機含電針、卡匣約360公克、有效射程約4.5公尺,並有雷射瞄準器功能,在空間狹小、情況緊急的場合,能有效嚇阻制伏歹徒,將傷害降到最低。他說「訓練是員警最大的福利」,說明訓練是非常重要的。

 

蕭寒冰教官表示,員警時常在勤務中遇到臨時狀況,若出現心慌緊張,手忙腳亂等現象,對員警來說這是極度危險的,而緊張害怕來自於知識及訓練不足所造成,所以平時加強員警的各項勤務知識及技能訓練,經過不斷的練習直至熟練,由熟練再到本能反應,讓員警遇任何狀況臨危不亂並做出本能性的標準動作及流程,這樣才能確保員警本身的安全。

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、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/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: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、代表人低調快閃影/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
討論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