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奕能 / 報導
2020/ 06/ 06 15:47

早上罷韓要角三缺一 張博洋:近來疲累睡過頭

高雄市今舉行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,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下午到苓雅區的國際商工投票。張一到場就先向眾人道歉,「早上睡過頭,才沒能陪陳冠榮」,過程中,張博洋又因意外,拿到掛失身分證,幸好補發的身分證有帶在身上,順利行使公民權。

 

原上午時「Wecare高雄」發起人尹立、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、張博洋等罷韓團體要角,要陪同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投票,但張博洋未出現,少了一員。

 

張博洋一到投開票所就向媒體解釋說,最近體力超過負荷,早上時未聽到鬧鐘,很抱歉沒有陪到陳去投票。

 

張表示,早上到早餐店買早餐時,被不少民眾認出,向他加油打氣,那種感覺很像整個城市充滿去投票的民眾。從早上看投票率他認為算「蠻樂觀」;中午開始受下雨影響,天氣因素還是有一定程度影響投票率。

 

對監票行為看法?張博洋說,粉專在早上就有接獲民眾反應監票行為,也有部分是指選務人員不熟悉狀況,罷韓團體都有在第一時間反應給選委會或請地方民代協助。

 

至於投票日後,何去何從。張博洋說,罷韓是台灣基進賦予的任務,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,會把棒子交出去。明天開始還是繼續在基進黨擔任新聞部相關工作。

 

投票過程中意外發生插曲,張博洋因日前遺失身分證,雖然最後幸運找回,但因申請補發,投票時未注意而拿到掛失的身分證,被現場工作人員提醒,幸好補發的身分證仍帶在身旁,順利完成投票。

影/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:我心中坦蕩蕩影/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影/自曝被開價2億美金當副手 北檢傳喚證人柯文哲出庭國家警報響!深夜連2起規模6以上極淺層地震 全台有感
討論區